wansoon

一个平平凡凡的人,写写文画画画,文笔一般,ooc难免

本座又回到了寂寞如雪的日子里(十二)

  “好。”踏仙君答应的干脆利落。

  废话,楚晚宁都主动邀请了,能不去吗!?怎么可能!!

  楚晚宁顾忌着踏仙君的伤,凡人之躯是很脆弱的。

  他们赶了一天的路,按照这个速度,估计还有两天才能到,天已经黑了。

  “长老,我看前面有个镇子,我们就在那儿留宿一夜吧,我的伤没那么严重。”踏仙君看楚晚宁这样像是想赶夜路,便说。

  “墨公子,你这伤可不是开玩笑的。”楚晚宁皱眉。

  “真的,长老,不信你测测看。”踏仙君伸出手。

  楚晚宁的手轻轻搭在他的手上,运输了些灵力进去,发现伤势确实没那么重了,意外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  “我没骗你吧长老。”踏仙君朝他笑笑,“看来那什么圣手做的丹药还挺有用的,我感觉我现在还能再跑一跑轻功呢长老。”

  楚晚宁见他这样,便也同意了。

  五人在镇子里找了个客栈住下,楚晚宁让师昧给踏仙君送了些疗伤的药,几人便各自回房了。

  晚上,墨燃感觉有些饿,便出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,结果在路过踏仙君的房门时听见了里面隐隐约约的说话声。

  墨燃没有偷听别人说话的习惯,正准备下楼,却听见了楚晚宁的声音从里面传来。

  “墨公子,这怕是不行。”

  墨燃停住了脚步。

  “为什么不行?”踏仙君问。

  他们在说什么?这么晚了楚晚宁为什么在墨雨房间?

  墨燃忍不住贴在门上听他们讲话。

  房内,踏仙君身上缠着绷带,绷带是刚换过的,他坐在垫子上抬头看楚晚宁。

  “墨公子,我早已不收徒了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是我仙缘不好吗?我仙缘很好的,他们都说我仙缘好,为什么不收我?”踏仙君忍不住问。

  要是不能拜楚晚宁为师,他怎么接近楚晚宁啊喂!

  想到那个墨宗师可以光明正大地跟楚晚宁待在一起,他心里更不爽了。

  “没有什么其他的原因,只是不想收那么多徒弟。”楚晚宁说。

  他确实不想收那么多徒弟,他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。

  门外的墨燃听见他们的对话,一惊:那个墨雨想拜楚晚宁为师!?

  想到若是楚晚宁收了墨雨为徒……怎么可能!?绝对不可能!

  他心里忽然很不爽。

  “墨公子仙缘确实很好,若是想拜师大可去上修界,定能拜个好师父。”楚晚宁说。

  “但我就想让你做我师尊。”踏仙君把头偏到一旁,执着地说。

  “……墨公子为何执意要拜我为师?”楚晚宁很无奈。

  “我小时候被人救过,长老你也知道的,后来我被一个大户人家收养,我一直在找当年救我的恩公。”踏仙君又把头转过来看着楚晚宁,“我找到了,那个人是长老您。当年是您救的我。”

  楚晚宁有些意外。

  “墨公子,你怕是认错人了……”

  “不可能!我当时虽然小,但我记性很好!记得那个人长什么样,那个人就是你!”踏仙君猛地站起来,“当年就是你给了我一碗粥,我才活下来的。”

  “墨公子,你这……”楚晚宁揉了揉眉心,“就算我当时救了你,但金成池里你也救了我一次,这也扯平了。”

  “我……”踏仙君语塞。

  艹,当时没想那么多,下意识就冲上去了,后面想到这出英雄救美还能刷刷好感,没想到反倒把自己坑了!

  “我……我不管,我就要拜你为师。”踏仙君索性开始耍赖,“长老长老长老,你就收我为徒吧,我不会惹事的,我什么都能干,真的,你就收我吧求求了……”

  楚晚宁看着面前耍无赖的人,一时无措。

  “长老,你要是不收我我就天天找你,求你收我为徒,反正我没事干,我就天天跟着你,你嫌我烦我也不管,等你收我为徒了我就不烦你了。”踏仙君道。

  楚晚宁觉得,面前这个人忽然很幼稚。

  “墨公子,我…”楚晚宁听着踏仙君一直在自己旁边叨叨,“……我考虑考虑吧。”

  “哎!好!”

  “这么晚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楚晚宁说。

  “好嘞好嘞,长老晚安!好梦!”

  门外的墨燃听见楚晚宁要出来了,连忙夺在拐角,直到走廊没了声音才出来。

  楚晚宁真的要再收徒弟了吗……

  墨燃这下也没了食欲,回到房间翻来覆去一晚上都在想这件事。

  第二天早上,五人出发,墨燃看向墨雨的眼神带着敌意。

  踏仙君知道他听见了他们昨晚的对话,反而假惺惺地装作什么都不知道、非常无辜:“墨公子,是我惹到你了吗?为什么这么看我?”

评论(9)

热度(1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